close

不知為甚麼除了若石幼稚園之外,每次只要我約了要參觀幼稚園,天空就會下大雨? Is this a sign?

總之,隨著八月開學的日子快到了,我們也必須加快腳步確定要去上的幼稚園。

劍聲在新店算是老字號的招牌了,所以也預約了參觀。

劍聲的校園位於新店七張捷運站後面的明德路巷子內,離捷運站出口步行約10分鐘以內,

幼稚園橫跨三間公寓的一樓跟二樓,有一樓的院子勉強做為室外的活動空間,

不過幼稚園旁邊的瑠公圳兩岸有種很多樹,所以外面的環境還算清幽。

幼稚園內部分成兩大部分,樓下主要是3-6歲的年長班級,樓上則是0-3歲的年幼班級,

設備方面,雖然都算乾淨,但看得出都有點年紀了,

而且除了一樓的院子有小型的溜滑梯,看來運動的空間並不是很大。

廚房跟廁所也沒有像若石或上禾的明亮寬敞。

如果光光看硬體設備,我想是排在中間偏後,不過還是比新店炫媽咪的民族校來得稍微好一些 (至少有院子)

 

師生比方面,0-2歲的寶寶班有2位老師負責8個寶寶, 不過到了2歲以上就是3位對22位小朋友了(最多至24位,也就是跟其他幼稚園一樣,兩歲都是1:8)。

教學方法採用蒙特梭利式的教學方法,我到的時候,樓上的小朋友都還在睡覺,所以也沒看到老師跟小朋友的互動如何。

不過到是有看到寶貝班的老師即使在午休時間還是有在照顧身體不適的孩子,感覺上老師有認真。

 

學費方面算中間偏高,六個月註冊費$28,000, 每個月再有$14,500的月費,所以平均起來也接近兩萬,不便宜。

 

負責接待的王主任看來就是PRO級的人物,自稱有38年的教育經驗,也有特教訓練的背景,

下個月還要去上海演講咧~

主任對於我說Chris的頑固氣質跟語言遲緩,建議我能跟Grace一起送來上學,

認為早一點融入團體會更能幫助他學會與人溝通的方式;

而且主任很自豪的說,他們的3-6歲班級有兩位特教生,一個是自閉症,另一個是亞斯伯格症;

在老師的帶領之下,這兩位進步很多,現在都很快樂的每天到學校上課;

主任也說他們園內另有一位也是有特教背景的老師,所以要我不要太擔心Chris的狀況,

也強烈建議我帶Chris來參觀,他也比較可以了解他是需要哪一種等級的個別照顧,

也說如果萬一有需要早療,可以白天上半天課,下午去別的地方上特殊的課程,媽媽也可以輕鬆一點;

總之,主任雖然看來就是很"親切+權威",但還是有切中重點提供我們所需要的建議。

我想這一點可以多少補足設備上的不足,因為人的部分比硬體更重要,

一個好老師會比一些華麗設備的連鎖幼稚園來得重要。

 

下一步是再次訪問前三名的若石,勁寶兒公館校,跟小菲力復興校,

看看他們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小朋友有無經驗跟接受程度。

唉,現在終於能了解為何一些媽媽都在babyhome上問上幼稚園的事了,

因為真的要一間一間看才知道一些眉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