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很早就從同事的口中聽到勁寶兒,它的公館分校其實是我第一間去參訪的幼兒園。

同事說他的女兒很難帶,所以早早就跟太太商量,等到兩歲一定要送去上托兒所。

在我家換了12個到府保母後,我有深深的體驗,一定要找托兒所來幫忙照顧,

所以我在二月底就去了勁寶兒位於師大分部對面的分校。

勁寶兒公館分校是由兩棟公寓的一樓打通的,

雖然前面的院子有圍起來當活動空間,

但是比起公辦民營的上禾,或者教會辦的若石,還是明顯的小了很多。

加上設備真的不是很新,表面上真的看來不像一些新開設的幼稚園那麼吸引家長。

而且勁寶兒的收費更是明顯的偏高,以六階(兩歲)為例,

報名費$2000+註冊費$30,000/6個月+月費$15,500/每個月, 平均要$21,000一個月,

是我參觀過的這幾間最貴的一所。

 

之後帶了MIKI跟兩隻寶貝來勁寶兒,MIKI的感覺是學校舊舊的,

而且可能是在一樓,走廊的採光並不好,活動區也不是很大。

不過少出門的兩隻老虎倒是興奮的到處亂走;

 

本來想說就排除考慮之外,不過,昨天跟勁寶兒的主任跟老師深談了次之後,

覺得這裡老師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學生比較有經驗,而且也有意願幫助我跟Chris+Grace,

所以還是列入考慮中。

 

跟勁寶兒的婷婷老師討論Chris的狀況,也坦白跟他說,

我們正在等慈濟八月的評估,看Chris的診斷情況跟輕重程度,

再來決定是不是要讓Grace單獨入學,或是跟他哥哥一起,

 

我也表明,如果貴校沒有照顧特殊兒的經驗,或者怕其他家長抗議,或是怕到時老師忙不過來,

請現在就跟我說,我一點都不會在意;

我還說另一所學校,由於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言語中有婉拒的意味,還建議讓妹妹先入學,

這樣也沒關係,至少那所學校說了實話,不至於到時耽誤了小孩。

 

婷婷跟林主任說他們覺得問題不會像我想的那麼嚴重,而且勁寶兒之前都有一直收特殊兒,

所以要我相信他們;

他們還提出一個具體建議:

讓哥哥先進入1.5歲-2歲的五階班就讀,讓妹妹單獨去念2歲的六階班。

他們提到的優點是:

 

a. 五階班有1:5的師生比,老師有比較充裕的時間觀照哥哥。(至於妹妹要上的六階則是一般標準的1:8師生比),

我覺得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因為哥哥對新環境的適應力比較差,生活自理能力也接近於零,

老師勢必要花很多時間教導,我不能想像Chris如果一開始就在一個1:8或甚至1:10的班級,

那樣的情況想到就頭皮發麻。

 

b. 妹妹可以有自由上課空間,交新的朋友,學新的東西,也讓她平時在家都要讓哥哥的情緒,有個平復的時間

我覺得這也挺重要的。我發現最近妹妹的情緒也有較大波動,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哥哥一直鬧而得到更多的好處,(爸媽不得不放下來手邊的事去防止他撞頭)

她也較會吵鬧要這個要那個,加上妹妹語言也一直發展不出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醫生說的雙胞胎有互相溝通的非語言方式;

總之,如果妹妹再跟哥哥一起上課,只怕學校的幫助對她不是太大。

 

c. 哥哥妹妹還是可以在同一個學校就讀,上下學仍然可以在一起,也顧及手足之間的情誼

 

我則又多了幾個考量:

d. 對於不管是爸爸或媽媽接送都省力很多,尤其是在要考慮將來哥哥可能要密集的跑早療,大量耗費體力跟時間

 

e. 學校方面有單一窗口可以連絡,要是有突發狀況,也比較方便請園方照顧另一位

 

f. 勁寶兒是這幾間學校裡最有特教經驗的學園,園方跟教育局的巡輔老師都有很多互動經驗。

園裡有自閉兒跟過動兒,我看了一下自閉兒上課的狀況,很正常也看不大出來症狀(會對我笑跟打招呼,眼神有對焦到)

 

雖然新店劍聲也有一些特教經驗,但是環境上也沒有比進寶兒好到哪裡去,

加上師生比還是落在1:8,所以目前我還是傾向選勁寶兒做為初期的學校,

等Chris進步多一些,生活自理能力,語言能力,跟情緒控制力都上來了之後,

再考慮轉到其他可以提供更多活動場地的學校(像是若石或上禾)

 

另勁寶兒答應,預繳的2000元訂金,如果哥哥到時因為需要更密集的早療而無法進入一般班級(指的是勁寶兒),

可以把2000元轉給妹妹使用,這一點讓我覺得還滿窩心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幼稚園
    全站熱搜

    tigerda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